无名子

无名之乐只一颗翠碧心。

【李泽言x你】等候风雪与你

第一次写李氏夫妇生活写到嘴角疯狂上扬,内心老鹿乱扑腾
甜死我了(躺倒

【正文】

李夫人正走在积雪延绵的小街上,雪层轮廓起伏如山脊,那双玲珑纯黑小羊皮靴就落于涧溪林麓,冰雪抟作的幽谷间留清脆达达声回响。

她并不高挑,整个人裹在看上去温暖的过膝长羽绒服里,留出的一截腿部线条纤柔,像是温水里晕开笔锋浓墨,轻巧勾勒出枝梢。

李夫人热爱涂鲜红色雾面唇膏。并不是多数贵妇人热衷的砖红色或豆沙色,而是鲜艳欲滴的赤红,妍丽如木杵边缘一滴凤仙花汁液。饱满双唇适宜衬起这层浓厚热烈的色泽,满眼素白霜雪里那是一点梅。

可那红痕总被丢在白色奶茶纸杯边缘,花栗鼠那样咀嚼奶香味里的小芋圆,润泽唇面将残缺的红晕开,看上去和女高中生喜爱的樱花粉无异。再看她捧着热奶茶杯轻快走远的似背影,那似乎就是个二八少女,雪沫被双颊红晕融化,酿成桃花酒清甜香味。

李泽言从二楼书房落地窗望出去,正看见她从灌木丛上抓取了一握松软的雪,丝毫未顾及凭空下陷一小块的平坦雪被。指节略红的白皙双手将那团雪来回抛掷几下,再向漫天阳光撒去——

他看见纷然雪沫在半空中簌簌飘落,似乎是多年前那个午后,细密尘埃在梧桐叶筛下的一缕阳光中翻涌,燥热夏风与起伏蝉鸣里,他第一次附身亲吻他的姑娘。

而如今,她在素白飞雪中抬起头,视线交缠,脸上扬起情不自禁的喜悦神情。满城天光里,她笑着大喊——


我爱你。

(end)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