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子

无名之乐只一颗翠碧心。

惊鸿

骑车上学去。
离学校已经很近,要过几个十字路口。主干线七点多钟不算过度拥堵,也不至于萧索。迫近夏季,阳光已浸泡了热度,此刻泼洒满个城市,处处熠熠生光。
离第二个路口还有不足一百米。
蒸腾汗水已润湿衬衫,柔软面料温顺地伏于脊背。公共自行车链条老旧,每转一轮都闷哼一声。
忽然右耳侧凭空掠起一阵风。溽热清晨平白搅乱阳光的风,如惊鸿扑棱棱挣开寒枝一般,乱人心魄。
他也穿着校服,拉链没将年轻朝气束缚至脖颈,晨光笔锋勾勒出银色头戴耳机上一线粲金色。自己的精致自行车奔赴飞快。暖光与春色使他的侧脸暧昧不清,仅能铭刻那惊艳轮廓入心。满身如灿阳般极具感染力的青春气息,深吸一口就叫人心醉。
就在那目光扫向这里时,忙乱地低下头。行道旁松树青翠针叶滴落澄亮光点,溅入柏油马路上凹凸的小坑,尘泥中摔开千万光芒。


【这世间所有色彩和光都向你倾斜,你是水穷处的云起,是心的尽头,是目光的奔赴】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