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子

无名之乐只一颗翠碧心。

记一场小时代式的分手


“你听好!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耐心说这么多话,你都给我记住,一字一句都不许忘。”


“我这辈子执着的东西很少。前十三年我只想逃出那个地方,我不想烂在那里,再成为那种恶心的人。对,他们说我想变凤凰——你这种出生在罗马的人肯定不会懂,被一群满脑子家长里短的街坊邻居在背后指指戳戳是什么感觉。上下嘴唇一碰就能嘴碎出一堆脏人耳朵的闲言碎语,在那个封闭的地方,就是把人逼疯的熔炉。我就是自命不凡,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 


他狠狠吸了一下鼻子,昏暗烛火映亮满脸湿润。


“后来我终于明白,如果我这辈子都被困在那里,不是我发疯,就是变成和他们一样苟活的蛆虫。我想活下去,哪怕再不堪地往上爬,哪怕拼尽一生只能触到你们的足尖。”

“可你凭什么认输?你妄图矫正我的顽固,你对他的仇恨,都比不过你的懦弱吗?你他妈现在怂了,你就和他一样是个畜生。

我很愤怒也很清醒。点燃我的情绪让我保持理智,心无旁骛。可我现在做不到。都他妈是因为你!”


他猛地抓紧他的领子,手背爆出青筋。昏暗中他的双眼像燃着火,灼得眼眶通红。


“——都他妈是因为你啊!你知道被逼上悬崖后闭着眼往下跳的感觉吗?我以前对什么都无所谓,后来觉得就算一头撞上南墙也不过是一死了之。再后来你随手给了我安然降落的希望——我以为不管我走得多料峭,有人会在下面接住我。”


声嘶力竭的咆哮在空荡的房间里来回撞击着墙面,徒劳做着困兽之斗。


诡异的平静中,他嘲讽地勾起嘴角。一滴饱满晶莹的泪滚落面颊,在铺满灰尘的地面摔得粉碎。


“我纵身一跃,你却告诉我你要走了。”


“你把我当小孩子骗,可恨我偏偏不是个傻子。”


“你的心真冷啊。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