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子

无名之乐只一颗翠碧心。

【李泽言x我】生日二十二点整。

写于李先生生日二十二点整,李家大宅二楼小书房。

【正文】

小书房空间不大,由闲置的客房改造,一般是我使用,此刻没开空调或暖气。楼下挂钟刚敲响十点,我将手背贴上脸颊,指节处凝结的寒冷很清晰。他还没回家。

李先生加班不足为奇,忙的时候每晚凌晨到家,经常是第二天清晨才等到身边他安静的睡颜。每次都忍不住用指尖描摹他的眉型,察觉他眼睑微动又赶紧缩回手老实装睡。

可今天是他生日。这强烈念头在心头滚沸了无数遍,却无处倾泄。长桌上静候一小时的慕斯蛋糕被原封不动搁置冰箱,特地擦净的银制烛台也锁紧储物柜去。

要说情绪,坐在桌边一个人等候,实在称不上愉悦。可这本就该得到理解:李泽言本性上不会沉湎声色,甚至不会为任何事改变他的信条。直到一颗脱轨的彗星落入他怀抱,那一刻他满腔繁星随之颤动,几乎要从喉咙喷薄而出,化为夜凉如水的吻。

意识转醒时,我模糊看见熟悉的脸。
“怎么不去睡?”他眼底积着淡青灰色,开口是低沉声线,砸在心上砰砰直跳。

“嗯……”我双手搓了搓被压出红印的脸,头脑慢慢恢复运转,“等你回来过生日。”

他似乎愣了一瞬,随即眼中充满温柔。
“谢谢,久等了。”

一切被揉杂一团,最后成为一场无疾而终的生日。没有乐声,也无愿望,就在这个日期普通寒冷过度的冬日铺展开,并迷迷糊糊结束了。

他俯身吻了吻我的额头。“睡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下次生日你刚成年,不如以后改叫……夫人?”

李泽言看着怀里的女孩儿迷糊中扭动了一下身子,调到某个契合他怀抱的姿势。她双颊上压出的红印未褪,弥散的夜灯光晕中,她缓缓微扬唇角,呼吸绵长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17)